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参保大学生门诊就医流程

2013-07-17 09:51 校医保办 审核人:

一、参保学生首诊医院应为校医院及其所管辖的分支医疗机构。就医时,须携带本人的《西安市大学生医疗保险证》,凭此证确认其身份,并办理记账手续。

二、门诊统筹待遇标准

大学生门诊统筹设立支付比例及最高支付限额。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参保学生在门诊发生的医疗费用,由门诊统筹基金按70%的比例支付,门诊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500元。在校医院门诊就医期间参保学生只需支付个人承担的部分费用,属于门诊统筹基金支付的部分,由市医保中心和校医院直接结算。

  三、门诊统筹转诊管理

参保学生确因病情需要转诊的,应由校医院接诊医师在门诊病历上记录病情、转诊目的、转诊医院等内容后转往其它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参保者转诊后的门诊医疗费用先由患者个人垫付,后按门诊统筹报销须知相关规定报销。自行到其它医院就医的,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由个人承担。

 

                                                                             西安理工大学医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