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医院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医院是经卫生主管部门批准、隶属于西安理工大学管理的一所综合性非营利性医院。医院位于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内,下设曲江校区卫生所和家属区医疗点二个分支机构,主要服务对象是本校教职工、学生及职工家属。同时还为学校周边的群众提供医疗及保健服务。

医院(金花校区)临床科室设有:内科、外科、中医、妇科、儿科、口腔科、眼科(五官科)、理疗室、急诊室等;医技科室设有:药剂科、医学影像、检验、B超、心电图等;独立科室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保险办公室、预防保健科、计划生育室、计划免疫室等。配备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流变检查仪、电解质检查仪、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红外线乳腺检查仪、彩色多普勒B超诊断仪、24小时动态心电监测仪、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仪、DRX光机、500mA胃肠透视机、数字化牙片机、心电图机、牙科综合治疗床等仪器设备。

医院拥有一支医疗技术熟练、作风优良、热爱医疗卫生保健事业的专业技术队伍。现有副高职称以上14人,中级职称20人。医院实行全年24小时值班制度,可以承担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及急诊急救、预防保健、健康查体、疫苗接种、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医疗保健工作,教职工医保、学生医保等医保工作。在传染病预防和大学生健康教育方面,医院也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大学生健康教育团队10余名医师,承担校级选修课《大学生健康教育》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