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守护生命,“救”在校园 -----“健康课堂”系列活动正式启航

2023-12-19 14:16 唐杰 审核人:薛红争

 

   依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校医院将定期开展“健康课堂”系列活动,开展专题知识讲座,普及师生在健康生活、疾病预防、外伤处理、合理用药、医保知识、校园应急救护等方面的知识、方法和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首期健康课堂于12月14日在金花校区开课。    


启动仪式

活动初始,校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冯丽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冯丽娟书记指出: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健康课堂”活动,全面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活动负责人陈洁副院长介绍了系列活动开展的背景、内容、步骤等,提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学生健康”的目标。最后,由校医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高遵义宣布“健康课堂”系列活动首次课堂开讲。

                           



课堂开讲

 本次课堂主题是:心肺复苏暨AED操作,由《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秘书、校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唐杰主讲。她结合生活中的例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机仪学院学生讲解了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

课堂上,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做了详细的笔记,还积极地回答医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互动形式多样。在唐杰医生和陈晨医生的示范和指导下,学生尝试操作心肺复苏模型及AED训练机,亲身体验心肺复苏、AED使用流程。使在场的同学们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强化了他们的急救意识。

本次课堂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基本的急救知识,还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自救互救能力。巩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夯实了校园安全基础,有力地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的深入发展。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