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医院顺利完成2021级新生体检工作

2021-09-26 11:04 张妍 审核人:薛红争

为了全面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加强学生体质监测,预防意外伤害事故,防控常见病和传染病,校医院如期完成新生的健康体检工作。

入学体检是学校关心和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的有效途径之一,充分了解学生健康状况是学校开展教学活动的前提条件。学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新生体检工作,在迎新工作筹备会议等场合多次了解新生体检筹备情况。校医院针对新生体检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体检安排等事项在往年体检工作经验基础上进行不断完善,同时为做好体检中的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学校疫情办的协调,校医院协同研究生院、学生处采取分时段安排、现场动态人流控制的方式安排体检,确保体检过程安全、高效、有序完成。

新生体检期间,学生有序地通过扫码、测温后进入体检现场。同时现场为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开放绿色通道,提供便捷体检服务。医务人员在为每位学生认真细致检查的同时,对体检的结果规范记录。对发现的存在疾病危险因素的同学,现场建档、点对点当面健康指导,并提出后续诊治建议,预防个人意外事故的发生。

因校园是一个人员密集的聚集场所,容易引发各种传染性疾病。校医院利用新生体检的机会宣传传染病知识,暑假期间修订了《传染病知识手册》,要求新生体检时扫码关注医院公众号,可以了解相关传染病知识。同时校医院为守护校园的安全、守护广大师生的健康,在新生体检传染病的筛查中杜绝遗漏,为此校医院联合信息管理处开发体检应用小程序,应用于胸片登记、PPD登记环节,实现了新生体检人员信息实时管理,对于未参加体检学生,校医院及时进行未查人员信息梳理、反馈、督促等工作,并在大规模体检结束后安排了一次新生补检工作。信息化手段的采用,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又有效减少学生现场候检时间。

9月6日至16日为2021级新生集中体检共计6900余人,登记建档管理180余人,如期完成我校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体检工作。

感谢我校各部门在新生体检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

撰稿:张妍

审核:薛红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