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理工大社区2022年家庭医生签约及慢病随访服务活动通知

2022-07-04 16:30 汤慧 审核人:薛红争

为了让学校教职员工和辖区居民更好地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理工大社区卫生服务站将继续推行家庭医生团队服务,为学校职工和辖区居民建立家庭医疗服务保障,现开展2022年家庭医生签约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随访服务活动。

一、签约及随访对象

理工大社区居民及已在我社区建档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二、项目

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随访服务

三、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1、集中办理时间:2022年7月5日—8日,7月11—15日,每日上午8:00—11:30;

2、地点:家属区医疗点;

3、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家庭医生签约61123581)、樊老师(慢病随访61123568) 。

四、居民签约时提供证件及签约服务方式

签约居民签约时须提供身份证,签约方式为一人一签。

五、家庭医生为签约居民提供以下服务

1、基本医疗服务;

2、公共卫生服务;

3、健康管理服务;

4、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 。

六、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提供以下随访服务

1、免费测量身高、体重、计算BMI值;

2、免费测量血压、心率、血糖;

3、免费提供眼底照相检查。

4、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用药指导;

5、建立个人随访档案。

欢迎辖区内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及家属前往家属区医疗点办理签约手续,校医院为签约居民提供小礼品。对于连续两年完成签约及随访工作的居民,理工大社区卫生服务站将免费提供一次颈动脉彩色多普勒检查。


西安理工大学医院

2022年7月4日



检查项目简介

眼底照相是对眼底情况进行拍照,诊断眼底相关疾病的重要方法。可以观察视神经有无萎缩、眼底血管是否异常、黄斑区是否发生变性或出血、玻璃体是否混浊、视网膜有无变性等。

颈动脉彩色多普勒是通过对颈总动脉、颈内动脉、颈外动脉及椎动脉的走行、管腔的内径、管壁结构、血流彩色多普勒的检查,诊断颈动脉粥样硬化、大动脉炎、动脉夹层、真性动脉瘤、假性动脉瘤以及先天发育异常等。颈动脉的检查最主要的是评价全身动脉粥样硬化的窗口。不仅对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早期诊断和预后判断具有重要的价值,而且对心血管的健康和心血管疾病风险的评估与预测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