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校医院概况

    西安理工大学医院是经卫生主管部门批准、隶属于西安理工大学管理的一所综合性非营利性医院。位于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内,主要服务对象是校内部职工、家属和在校就读的各类学生。同时还为学校周的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本院设科室比较齐全。临床科室设有:内科、外科、中医、妇科、口腔科、眼科(五官科)、理疗室、急诊室、住院部等;医技科室设有:药剂科、医学影象、检验、B超、功能检查、预防保健、计划生育、供应室、社区服务等科室。配备有全自动尿液分析仪、红外线乳腺检查仪、B超诊断仪、24小时动态心电监测仪、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仪、500mAX光机、心电图、脑地形图、牙科综合治疗等仪器设备。
本院现有各类卫生技术人员62人,其中副高以上人员13人。医院实行全年24小时服务值班制度,可以圆满地完成常见病、多发病以及预防保健、健康查体、急诊救治、康复等医疗工作。
    近几年来,本院狠抓内部管理,使其不断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迈进。内部组织制度健全,职责规范明确、有比较完善的集体决策、监督制约机制。本站重视两个文明建设,大力开展医德、医风和职业道德教育,注重自身队伍的建设和提高医疗质量,鼓励和支持医护人员参加继续医学教育。坚持为久病卧床的老同志提供上门服务、义务巡诊、定期给离退休老同志讲授卫生保健知识等。同时采取外请专家讲课、会诊、派出人员进修学习等形式不断地提高医护人员业务水平,以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严格执行上级制定的医疗收费标准、规范医疗行为,做到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让患者不花不该花的钱,明明白白看病。
本院现有建教宣传栏3块,均为铝合金结构,面积分别为3.6*1.1平方米和2.5*1.2平方米。分别设置在金花校区和曲江校区。
    本院近几年来不断加强中医科室建设,近期完成了对中医科室标准化改造,改善了中医就诊环境。加强了人员的培训使中医新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 

                                                  西安理工大学医院 
                                              地址:陕西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