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医院简介通知公告党群工作医疗服务传染病预防预防保健学生医保教职工医保计划生育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预防保健 >>正文
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
2013-07-05 16:18  

1、什么是禽流感?

    禽流感主要是指禽类中流行的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疾病。禽流感病毒可分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和无致病性禽流感病毒。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目前只发现H5和H7两种亚型。

2、什么是H7N9禽流感病毒?

    流感病毒可分为甲、乙、丙三型。 H7N9禽流感病毒是其中的一种。H7N9亚型流感病毒既往仅在禽间发现,在荷兰、日本及美国等地曾发生过禽间暴发疫情,但未发现过人的感染情况。

3、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如何传染的?

    主要是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等被感染,直接接触病毒也可被感染。现尚无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确切证据。

4、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主要临床表现?

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5、如何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

   (1)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

   (2)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

   (3)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

   (4)应尽量在正规的销售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

    (5)一旦出现发热、胸闷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西安理工大学医院

 

 西安理工大学校医院主办   西安理工大学网络新闻工作室制作   西安理工大学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r © 2013 http://xyy.xa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