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医院简介通知公告党群工作医疗服务传染病预防预防保健学生医保教职工医保计划生育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预防保健 >>正文
抗击糖尿病 保护我们的未来
2013-07-05 16:31  

   糖尿病是一种由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因胰岛素分泌绝对不足或相对不足以及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引起糖蛋白、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的临床综合征,临床以高血糖为主要标志。
   糖尿病危害巨大,主要是其严重的并发症和高死亡率。资料显示,糖尿病是造成下肢截肢和成人新发失明的首要病因,糖尿病患者发生冠心病、脑卒中、尿毒症、失明的危险性高出普通人数倍,据数据统计,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较非糖尿病人高出11倍。
   糖尿病主要分为1型糖尿病(好发于年青人)和2型糖尿病(好发于中老年人)两型,其中95%以上为2型糖尿病。有糖尿病家族史、长期高热量饮食、肥胖的人和患有高血脂、高血压和冠心病等疾病的人均是2型糖尿病的易患人群。
   糖尿病初期往往没有症状,不知不觉中就影响了身体其它器官,引起更严重的合并症。因此建议只要四十五岁以上民众,或有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家族病史者都为高危险群,至少每年都应前往接受筛检,防患于未然。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就目前的科学水平而言,糖尿病虽然不能根治,但是若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还是可以控制的。让我们共同努力,提高广大人群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严重性的认识,让社会更加关心糖尿病患者的工作与生活,唤起全社会对糖尿病防治事业的关注。
                                  

                                   西安理工大学医院

 

 西安理工大学校医院主办   西安理工大学网络新闻工作室制作   西安理工大学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r © 2013 http://xyy.xa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