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2019-03-11 17:19 校医院 审核人:


 

为有效开展出生缺陷一级干预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出生缺陷发生率,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保障婚姻家庭和社会和谐,国家现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一)服务对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服务对象是符合生育政策的待孕夫妇。

(二)检查项目: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基本项目内容主要包括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及相关病毒筛查四个方面。(1)病史询问。即对个人一般情况、生育史、家族史、疾病史、工作和生活环境毒害物暴露史、用药史、营养状况及生活方式进行询问评估。(2)体格检查。即全身检查、妇科常规、B超检查和男、女生殖系统检查。主要是对检查对象的体重、身高、血压、脉搏、心率、甲状腺、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四肢脊柱以及生殖系统的检查。(3)实验室检查。主要包括血常规、血清葡萄糖测定、血型、尿常规、肝功能检测、乙肝五项检测及阴道分泌物检查。(4)病毒筛查。即在已婚待孕夫妇知情同意的基础上,进行淋球菌、风疹病毒抗体、巨细胞病毒抗体、弓形体抗体以及单纯疱疹病毒抗体等优生筛查。

(三)流程: 1、职工带工作证到校计生办登记;2、夫妻双方带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到碑林区东关南街街道办事处四楼卫计办领取《西安市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家庭档案》。

(四)检查时间、地点:周一至周五早上9:00,空腹在碑林区计划生育服务站(测绘东路中石油大厦对面)进行体检。咨询电话:8788736087884946

    校计生办电话:82312573

 

 

                                               西安理工大学计生办

                                                20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