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市医保中心进一步优化医保就医流程的通知

2019-11-28 14:23 冯丽娟 审核人:石乔松

 

各位参保大学生:

现接到《西安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优化医保就医流程的通知》(市社保发【201942号文),为方便我校大学生就医,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就医凭证优化。西安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业务医院(含我校医院)端信息管理系统中增加以居民身份证为载体的身份识别功能,参保居民(含大学生)可持医保证或身份证办理门诊诊查费、门诊统筹及住院等相关医保业务。

二、门诊特殊治疗的审批备案手续优化。将门诊肿瘤放化疗、血液(腹膜)透析、服用抗排斥药品等医保门诊特殊病审批备案(包括首次就诊)工作下放,由各相关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直接办理,参保患者不需再到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审批备案。

三、温馨提示各参保大学生,按优化的流程就医,如在实际就医过程中遇到特殊问题,可以直接通过就诊医院的医保办沟通解决,校医院医保办会协助我校参保大学生的就医指导。

医保办咨询服务电话:82312198,侯老师  陈老师

 

                              校医院医保办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