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门诊紧急抢救申请报销流程

2013-07-17 09:55 校医保办 审核人:

一、病种范围

   凡昏迷、严重休克、大出血、中毒、严重脱水、高热惊厥、严重创伤所致严重呼吸困难、自发性或损伤性气胸、血气胸、喉梗塞及气管支气管堵塞、严重心律失常,各种原因造成内外出血危及生命者,急性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肾功能衰竭等生命体征有重大改变者。

二、费用结算

   参保大学生因门诊紧急抢救病种医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一次住院费用的结算办法进行结算。门诊紧急抢救过程与住院治疗过程不间断的,按一次性治疗对待,其在门诊紧急抢救治疗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并入住院费用中统一结算(在定点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挂账结算)。

三、费用报销程序

   参保大学生急诊、抢救病人→住非定点医疗机构—个人垫付→出院后凭诊断证明、住院病历复印件(含病案首页、出院记录和长期、临时医嘱等)、住院费用明细单及有关票据→每月第一周交至校医保→整理汇总报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照规定进行审核结算后→报销费用返给校医保办→发放给参保大学生,并将报销费用记录在《大学生医保证》上。

 

                                             西安理工大学医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