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省级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公务员补助联网即时结算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9-04-08 17:05 冯丽娟 审核人:石乔松

 

各位参保老师:

根据陕医保中心函〔20193号文件精神,为方便群众就医看病,实现“一站式”服务,让患者少跑路不垫资,省级医疗保险将门诊特殊慢性病公务员补助实行联网即时结算,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911日起,省级医疗保险已启动门诊特殊慢性病公务员补助联网即时结算系统。即日起,享有公务员医疗补助的参保患者,当门诊慢性病个人负担年度内累计达到规定金额时,结算系统将自动进行补助,患者只需支付补助后个人支付部分,次年不再进行集中补助申请工作。即2020年起省医保中心不再进行慢性病公务员补助申报材料的集中受理。

二、门诊慢性病补助标准仍按原省级医疗保险政策执行。全年按规定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部分,累计进入年度公务员补助,年度累计补助限额标准为:患者门诊特殊慢性病和公务员特殊疾病年度限额的两倍(恶性肿瘤、精神分裂症除外)。补助标准为:累计超过1500元以上的部分补助50%,累计超过5000元以上的部分补助80%。医疗照顾人员仍按原标准原方式结算。

三、温馨提示我校慢性病结算需求的参保老师,就医购药时按规定确保每笔费用在医保结算系统中按门诊慢性病项目即时结算,未进行即时结算的,省医保中心不再手工补助报销。同时应严格按照省级慢性病管理要求,不得违规串换药品、以药换物等。如有违规操作的,省医保中心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如遇有关问题,请及时与省医保中心联系。

 

另外温馨提示2018年度慢性病公务员医疗补助材料受理工作将于430日截止,请目前仍未到医保办办理申报手续的老师尽快办理,相关安排和要求可参考医保办114日公布的“关于2018年度门诊特殊慢性病和特殊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省医保中心联系电话:89538022  89538023

   校医保办咨询电话:82312162   冯老师  魏老师

 

西安理工大学医保办

2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