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的通知

2018-09-05 14:30 审核人:

 

各参保老师:

社会保障卡具有社会保障业务功能和银行借记卡功能,自2013年启用社保卡以来,为省级医疗保险参保职工享受待遇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接省医保中心通知,为了方便快捷服务于参保职工,简化办事程序和资料,提高办事效率,使医疗待遇快速补助到参保人员,定于近期启用社保卡金融功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我校省级参保老师持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到发放社保卡所属银行(本人社保卡左上角所示银行)任意营业点申请办理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并提供本人手机号码,银行将免费提供收支信息提醒服务。

二、201911日起,将原转入单位的慢性病累积补助、门诊抢救、特检特治、现金报销、常驻异地人员的个人账户资金等医疗待遇转入社保卡金融区,相当于转入银行借记卡,按活期利率计息,可跨行在全国范围内使用。不再需要提供借记卡、身份证复印件,未激活卡可激活后使用。

三、请我校已备案办理异地就医转借记卡的老师,务必尽快在所备案居住地,到发放社保卡所属银行(本人社保卡左上角所示银行)任意营业点办理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自201911日起,个人账户资金等医疗待遇转入社保卡金融区,不再转入原个人提供的交通银行账户中。

接此通知后请所有参保老师,特别是享受以上医疗待遇的人员,及时到发放社保卡所属银行任何营业点激活金融功能,以确保医疗待遇及时发放。

烦请各位老师互相转告,按规定办理

 

医保办联系电话  82312162   冯老师  魏老师

 

 

 

 

 

 

 

 

西安理工大学医保办

2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