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停用省级医疗保险IC卡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的通知

2017-05-31 16:58 审核人:

 

各参保老师:

接省医保中心转发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停用省级医疗保险IC卡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的通知(陕人社函【2017290号),自201771日起,原省级医疗保险IC卡停止使用,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原IC卡医保功能由社会保障卡替代。

社会保障卡的医保及金融服务功能,均需激活后方能正常使用,启用流程详见附件。1、医保功能激活:持卡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省级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办理。激活后,原医保IC卡账户余额将自动切换至社会保障卡医保账户。2、金融功能激活:持卡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社会保障卡卡面左上角对应银行服务网点办理。3、社会保障卡遗失、损坏的,需持卡人携带本人身份证直接到银行指定服务网点办理补卡手续。

见通知后,任持有或还在使用原省级医疗保险IC卡的参保老师,请尽快领取并启用社会保障卡的医保和金融功能,以免影响本人医保待遇。

咨询电话:82312162

联系人:冯丽娟 魏宏

附件:1、省级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卡启用流程图

           2、省级医疗保险IC卡图样、社会保障卡图样

                   3、教你如何网上查询个人社保信息

 

 

西安理工大学医保办

2017531

附件【社保卡启用流程图.jpg
附件【IC卡、社保卡图样.jpg
附件【教你如何网上查询(理工大医院).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