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医院副院长薛红争为医院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20 15:20 郭洁 审核人:薛红争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效性。7月19日校医院副院长薛红争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为题,为校医院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开篇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为主线,围绕六个问题展开,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是最先进政党、最无私政党、最无畏政党、最具有自我革命精神的政党、拥有最坚强有力领导核心的政党。二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他具有无比的科学性、真理性,他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世界。我们要用当代中国实践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让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放射出更加绚丽的真理光芒。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它是一条民主复兴之路,它是一条人民幸福之路,没有哪条道路比他更适合中国国情。四是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党的百年奋斗,靠的是信仰,为的是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崇高理想信念指引我们一路向前。五是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在革命战争年代、在建设岁月、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在重大危机关头,数不清的共产党员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前行,谱写出一个又一个胜利的苦难辉煌史。六是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永远打不断的“补给线”、摧不垮的“根据地”,是“真正的铜墙铁壁”,是我们党面对风险挑战的最强靠山、长期稳定执政的最大底气、

最后,薛红争副院长强调我们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前行力量,用理论来武装自己,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把初心体现在具体工作岗位上、把使命体现在具体工作任务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新征程中续写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