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医院举办合理用药业务学习讲座

2021-06-11 17:23 张毅 审核人:薛红争

为了普及合理用药知识、消除用药误区、降低药品不良反应发生率,6月8日下午,校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在学科一号楼报告厅举办了“中成药的合理使用”业务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陈洁副院长主持。

此次讲座由药剂科张毅主讲,张医生首先从药品的概念、药品名称、批准文号、药品效期等基本知识开始讲解,让大家对药品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紧接着学习了《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导原则》,从中医辩证、配伍禁忌、联合用药、特殊人群用药等方面对如何安全合理用药进行了更深一层次的阐述。最后切合实际,运用临床工作中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用药误区,对中成药的合理使用给予了温馨建议和详细解析。让大家更确切了解并认识到合理用药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医护人员针对临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全面了解了药品的基础知识,对如何合理用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增强了大家安全用药的意识。最后陈洁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校医院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运用专业的能力、专业的服务、专业的态度为全校师生的安全用药保驾护航。

5161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