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暨传染病知识专题讲座活动

2019-12-05 17:34 张妍 审核人:吴攀伟

 

 

为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的通知》(陕卫办疾控发〔201965号)文件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率,有效遏制艾滋病疫情在校园传播,124日下午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了西安理工大学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暨传染病知识专题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专家为陕西省疾控中心第四支部书记、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贾华,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副院长仵倩红,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和结核病防治院主任医师柳吾录。学生工作部(处)长田小平,校医院院长石乔松,校医院副院长吴攀伟,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冯丽娟,校团委副书记苏一出席了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张晓春主持。

启动仪式中冯丽娟书记传达了省上工作文件精神;苏一书记介绍了近年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成绩和“百千万校园行”活动安排方案;学生志愿者代表刘雨瞳同学就大学生应该如何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了表态发言;田小平部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专题讲座中贾华以“高校防艾我参与,健康中国我行动”为题,从目前艾滋病在全球、全国、全省、高校流行情况开始分析,再结合真实的案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如何预防。仵倩红以“预防结核病,健康你我他”为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丰富地展示了肺结核的发病因素、临床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强调了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

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医院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绿窗协会

                                  20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