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医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系列活动

2018-06-07 10:07 审核人:

 

为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校医院党支部分别于5月23日、5月25日、5月28日在校医院党员微信群及校医院工作微信群中上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要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视频学习材料。

2018年6月5日下午,校医院党支部组织校医院支委及医院中层以上工作人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集体学习活动。

首先,冯丽娟同志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目的和指导思想。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制定监察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对于创新和完善国家监察制度,实现立法与改革相衔接,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监察法的颁布标志着由法律确立的国家层面的监察体制宣告成立,为我国今后的反腐肃贪、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制度和法律上的依据。

之后,为大家播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视频学习材料,内容包括:1.监察法关系你我他;2.国家监委是什么机构;3.监委由谁来监督;4.监委的监察对象;5.监委的职责;6.监委的权限;7.监委履行处置职责的方式。

学习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监察法就在我们身边,是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法律,今后要加强对监察法的学习,深刻理解监察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维护监察法权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深刻把握监察法颁布实施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强化依法依规履职的意识,以更高标准加强医院干部队伍建设。

 

本次系列学习范围在校医院做到全覆盖,校医院全体党员及群众对监察机关的基本定位、监察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基本内容进行逐字逐句研读,进一步加强了同志们对本法的深入理解和掌握,提高依法执纪的能力。

 

 

 

                                               校医院支部

                                      2018年6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