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医院赴何家坪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2018-06-05 10:08 审核人:

 

    6月1日至6月2日,校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奔赴略阳县白雀寺镇家坪村,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为患有疾病、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入户诊疗和健康指导,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和肯定。

     活动前期校医院做了认真的准备工作。通过我校驻家坪村“第一书记”张武老师和当地村卫生室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掌握了当地人群的基本状况和卫生设施情况,按照吸引村民参与能听得懂、看得明、记得清的原则制定了活动方案,以达到切实帮扶和提升村民健康意识的目的。

校医院医务人员在村卫生室布置好工作现场后,紧张有序地开始了接诊、检查、处理、咨询和健康宣传。室外图文并茂的“健康饮食与糖尿病”、“知晓您的血压,关注您的健康”、“关注中年人的卒中风险”健康知识展示板吸引着前来的村民驻足观看和咨询,还有村民手持病历在室外久候,插空拉着医生到相关的展板前,让医生结合自己的病历详细讲解。通俗易懂的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和孕育健康宝宝各类健康知识宣传彩页也吸引着不同人群的眼球,测血压、测血糖检查项目前排起了长队,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

    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亲临义诊现场查看和指导工作,并带领医务人员对行动不便患病村民进行入户个体化诊查和慰问。在村民家中医务人员仔细询问既往史,结合现场的检查结果,给出明确的个体化健康方案。刘德安书记与村民攀谈时详细询问了患病村民的病情和生活状况,并向他们赠送电子血压计,入户义诊结束后,村民们依依不舍地挥手与刘德安书记和医护人员告别。

此次活动为家坪村73村民进行了内科诊查和血压血糖检测,30名村民做了口腔检查 ,发放宣传彩页400份,爱心医药袋100份,为有关患病村民赠送腕式血压计,留下3块展板为当地村民提供长期健康指导。

                         西安理工大学校医院

 2018年6月5

 

 

 

 

 

 

 

 

此页面预览技术由永中DCS提供